在下无明

热爱可抵岁月漫長 温柔可挡艰难时光

孤舟夫妇婚后日记 第七章

0.18

让我们把时间线放回结婚前


每一对情侣的相处模式都是不一样的,比如秦清和五三的时时刻刻甜蜜型,比如肖仲义和沈培培的斗智斗勇型,比如…⋯周放顾魏的每天不是调戏就是在被调戏的道路上型。


由于肖仲义和沈培培在一起了,她的三个姐妹花当然要一起吃顿饭审核一下。宋洛也回来了,就来蹭个饭。毕竟沉记者的ex-boyfriend(前男有) 可是真的是渣得不能再渣的那种人酱了。


顾魏去体实店把周放接回来,就直接去上次那家审核顾魏的饭店了。


孤舟夫妇是最后一对到的,俩人正走向桌子,刚坐下来。周放和沈培培就看到顾魏和肖仲义相视一笑。而且还笑得……特别鬼异。


一看就不是什么好表情


最后,经过肖仲义的解释和顾魏的补充,一众人才明白这绕来绕去的复杂的亲戚关于。


反正最后经过三代向上恩怨纠葛关系后的说明结果是,顾魏和肖仲义是表兄弟。


沉记者:“所以..……好不容易说清楚的三代关系,现在又因为我们把这祖谱给把打乱了?这..…又是三代纠缠的表兄弟,又是我和放放的发小关系?”


周放喝了一口酒:“那要是再算多层关系,你奶奶还是我的启蒙恩师呢。”


秦清从锅里夹了一块肉“:唉呀,管那关系做什么啊,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姓顾的和放放在一起了,姓肖的和你在一起了。”


沈培培撇了撇嘴,被肖仲义安抚摸了摸头:“也对。”


上上次来的时候,我和五三谈了。上次来的时候,放和顾魏谈了。这次来培培也带对象了。


秦清看向正埋头苦干努力干肉的董千凝:“你说,下一次来的时候。你是不是就有个男朋友,给我们审核审核了。”


董千凝:“想都别想,吃狗粮已经被你们喂成狗了,工作更是累成狗。”


大家在一起吃着吃着就开始喝酒,不过就女生喝酒,毕竟她喝醉了,我还得照顾她呢。


三个男生已经默认了,今晚滴酒不沾。


闺蜜们喝了酒,大家都是二十几年的交情了,当然会放松警惕地胡言乱语了。


胡言乱语的途中,肯定会乱说黑历史,比如情史,比如风流债。


沈培培喝得面色微醺,目似春水:“放,你知道吗?前几天,我遇到我初三很喜欢的那个实习老师了。当初我有多心伤,现在我就有多心伤。你不知道,当年啊.....我真的很喜欢他的,他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喜欢的异性,初三期末的最后一天,我打算跟他表白。但…但我看到他和他朋友……就前几天,我看到他女儿了,他还和我打招呼。站他旁边的女人,就是我当初看到的那个女生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我不就和他差个十年几年吗?昨天我同事还采访了一对相差四十多年的爷孙恋了呢。”


听到这段酒后肺腑之言的肖仲义,脸黑得可不是一点点啊,心想:哦~原来上星期三一起逛商店遇到的那个男人就是他呀,难怪一副旧情未了的样子。


再之后,聊到周放很有异性缘和同性缘和她从小到大总是在女生圈子里总是“受”的问题。


周放也喝得眼里一层雾气,朦朦胧胧的了:“不是,我怎么就成受了,是我这个大美女的正宫大红色涂得不多够明显还是我的走路的时候气场不足啊。上学那会还有女同学叫我放爷呢。怎么我在沈培培面前也轮落成“受”了。我明明攻气十足好不好。”


放爷打了个酒嗝,就被顾魏面无表情地按在怀里了。


而秦清同志直接喝倒,没乱说话。


第二天,二位醒来后心里顿时蔓延出一根根后悔的小藤蔓。不约而同的统一说词:


周放:“醉后之言,何必当真。”

沈培培:“醉后之言,何必当真。”

———————

0.19

前女友/男友这事真的过不去了吗?


周放午饭的时候去医院找顾魏,想和他说个事。结果一出电梯,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就是说不出那不对劲。


就是那些自己很熟悉的医生和护士们的表情......怪柽的。


一出来就看到高姿从顾魏的办公室里出来,周放....有些惊讶。


高姿一出办公室门口就看到了周放莹白细腻的脸庞,她身穿一身蓝绿色的外套,里面穿着高领毛衣,带着一条小众品牌但一看就不便宜的项链(顾魏送的),化着精致的妆容。


不可否认,周放一个服装设计师的衣品真的没得挑(主要是身材脸蛋没得挑),仿佛连每一丝头发的也是一种独特的魅力。像韩剧中的女主角一样,棕色的波浪卷。


女人的嫉妒总是在这种时候兹生。


高姿微笑道:“周小姐我还是觉得学医的还是和同行会比在一起会比较好,毕竟医生这个职业比较特殊,不是行外人能够理解的。”


周放一听,又是来挑衅的,这小姑娘冒险精神真的是,就不怕自己这个现女友给她什么手段噍噍吗?好聚好散这个词很难理解吗?


不过她的冒险精神还是值得赞赏,毕竟越有冒险精神的,越不恐惧死亡的来临。 (简称不怕死)


放:“从18世纪启蒙思想开始就要呼吁人们要理智思考了,不要因为因果关系而混淆相关关系。请问世上有没有一份医生和外行人结婚,100%不会幸福的研究或者是。我竟然今天选择了一个职业是医生的男人做我的丈夫,那我就会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说完就拉着顾魏走了


后面的医生护士们一阵讨论


A:嫂子这个侧脸真的秒杀高姿啊,看看那个鼻子,那下鄂线,


B:对啊,以前高姿和顾医生站在一齐的时候,还觉得没怎么样。现在?呵呵她看着他,像看见了一个陌生人


C:你们也别这样人身攻击人家


A,B:谁叫勾引有妇之夫!


0.20


顾魏去德国后………


周放独自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开着车,找好车位,停车,下车。


她的身后是一片黑暗,城市的光污染严重,没有星辰大海。在回小区的路上只有几座开了的灯柱,静悄悄的。


灯柱䇄立在此被大片漆黑包围


孤零零的


像路过的某人也是孤孤单单地从停车场走回家一样。


指纹解锁,开门,关门,脱鞋。放下包,整个人瘫在沙发上。


顿然,电话铃声响起,打破了寂静


周放没睁开眼伸手拿电话,看也没看来电人,就接了。


那怕没开免提,但来电人声音很大,原来静悄悄的空间顿时多了一把烦燥的声音。


“周放!不是都约好了今天一起去蹦迪的吗?怎么又放鸽子!都到齐了,就差你了!”


周放立马惊得打开了眼,有些愧疚地扶额“抱歉,我现在马上就到,等我一下。”


秦清叹了口气“算了,听你的声音都快哑了还是别来了吧。好好休息”


“好~”


秦清无奈“你这种魂不守舍的状态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了,自从顾魏去出差之后就一直这样,他又不是不回来了,怎么每天过得跟个寡妇一样。”


“我会尽快调整好的。”


“那你快点去休息吧,记得睡前喝杯板蓝根啊。”就挂了电话。


三个多月


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了,顾魏从上海去柏林出差已经三个多月了


顾魏和周放的订婚宴也已经过去三个多月了。


周放看向白色冷冰冰的天花板,忽然觉得他在与不在,时间好像是两个流失速度。


明明自己遇上顾魏之前可是一个新时代独立自主的女性,怎么现在一天没看到顾魏发的电邮,心里竟然有些…委屈?


顾魏去柏林的第一个月,周放没什么感觉,正常生活上下班。


第二个月,有点想他但是控制得往。


第三个月实在是有些控制不住了。


隔天召唤回来趟家,从储物柜里拿的个半人高的巨型娃娃带回家


然后用顾魏常用的洗发水给他洗头


用顾魏常用的沐浴露给它洗澡


虽然没有顾魏独特的气味,但是每天抱着这个娃娃睡觉,周放心里也得到了一些安慰。


真的过得跟一个寡妇一样

评论

热度(24)